关于品牌




2007-11-10 19:01:54

今天去了丰田的4S店看车,感觉丰田的车的确不错。我喜欢小日本的车,并不代表我忘本。我只是觉得,小日本的很多作风和品牌价值打造的很多执着,值得我们好好学习。

       中国人鲜有在做百年品牌上花很多心血的,能有个10年的规划就不错了,反正落袋为安的心理是主流的。这样一来,可能在短期利益上是成功的,貌似规避了一些风险,但是从长远考虑,市场的占有率没有提升,不能持续发展。不过这个也是片面,有头脑的中国企业家,近些年也有不少去研究企业的长期战略,这是个好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心态要平和,做企业,拓展业务,这一点很重要。慈善在我看来,是一种很好的营销手段,中国企业做慈善基金的不多,社会责任感没有变为一种实质的行动。急功近利的行为更多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企业发展到一定时候,都会遇到瓶颈,资金的、人才的、认知度的等等,是突破,还是维持,有时候是很难抉择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,关键应该是你不仅仅是一个个体的人,而是一个社会的人。小我和大我,是一个企业从小到变大变强的分割点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njmeic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