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士和博导


2008-04-09 10:39:28

    博士还是人生学习的一个过程,既然是求知的,总归是受制于人,用别人的钱,做别人的事,听别人的话,装孙子。博导是育人的,是师长,是培养接班人的,所以,更多的要博大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大都的博导,没有很好的教育学生形成良好的科研素养,而是一味的把门下的博士当技术工人使用,这样一来,博士生的共性多了起来,没有了自己的创新。

       不可否认,很多的博士都是一些高分低能的学生混迹进来的,而有一部分是有着自己的思想,并且怀着理想求读的,所以,作为博导,更多的时候要因材施教,这样,才能让自己的团队强者恒强。

       老实话,到了博士阶段,博士和博导的差距本来就很小了,你懂的我懂,你懂的我比你甚至懂的详细,大家应该首先是互相取长补短的过程,在这个过程中,推进整个课题、科研的前进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个率性的人,老实话,在很多方面,我已经是站在一个博导不可以达到的高度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njmeica | Powered by LOFTER